監督馬政府不手軟 親民黨續推公債法、財劃法

▲親民黨下會期也將推出多項法案,並監督政府。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隨著2012年的結束,緊接著而來的是2013年新的一年的到來,各黨團也都有著各自的目標與方向,親民黨團也預計於2013新的會期開始持續推動多項法案,其中包括備受矚目的《公債法》與《財劃法》,親民黨認為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尚未有共識前應多花時間討論。

其二,親民黨將持續強調「預警措施」與「財政紀律」的重要性,除了地方政府之外,更要對中央政府的債務總額及每年新舉的債務設立預警標準及規範,因此親民黨主張應將《公債法》與《財劃法》兩者應於下會期一起討論。

另外,為強化濕地保育與國際接軌,親民黨立院黨團版《濕地法》也已送入立法院;原住民自治鄉升格為直轄市之行政區,導致部分原住民族地區自治團體喪失公法人地位的問題,主張恢復原住民族自治權益。

此外,親民黨主張如期實施免學費政策,但有關入學方式之改革,親民黨團明確要求,行政院及其所屬教育部應暫緩實施「十二年國教」之招生入學方式改革,應待相關規劃及準備完備後,再行實施。

最後親民黨對於《政黨法》的部分,修訂方向朝著「限制政黨補助上限,降低政黨補助下限」推動修法,親民黨主張「政黨發展,不可大者恆大,小者恆小」,應讓小黨充份發展,才能提供弱勢與前瞻的發聲管道,健全台灣的民主政治環境。除了上面幾個法案之外,另外還有《反貪瀆法》與中小企業信保法治化等多項法案內容,皆為親民黨下會期之重點方向,新的一年親民黨仍持續為國家、社會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