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大西洋組 「紐約雙雄」尼克、籃網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尼克隊可說是紐約籃球精神的代表,自1946年成軍以來,沒有前身、搬家或任何更名記錄,讓不少紐約球迷全心支持。不過就在本季籃網搬往布魯克林後,紐約再度恢復到雙職業籃球隊狀態,且本季籃網的聲勢和戰績甚至不下尼克。

(一)紐約尼克

身為美國的主要城市之一,紐約過去乃是不少職業球隊的兵家必爭之地,過去也曾有過同時期多支職業球隊共存的狀況。不過其中僅有尼克隊從成軍以來,就沒有離開過紐約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隊建軍後就以藍、橘、白三色定為球隊代表色,其中僅有在80年代曾捨棄了橘色,而改以紅色替代。不過與死敵塞爾提克相同,尼克在球衣的變化幅度上並不大,尤其在近年來都只有做字體和線邊的改變。

(二)布魯克林籃網

籃網隊的前身為ABA的紐澤西美洲人(New Jersey Americans)隊,不過在1968年搬家至紐約並更名為紐約籃網隊,當時籃網隊與尼克隊一樣,採取藍、紅、白三色進行搭配。

1977年籃網搬至紐澤西州,初期籃網隊的球衣保持了藍、紅、白配色,並且推出過一款單色邊的「星星款」球衣,設計相當新潮。

不過在90年代末期,籃網捨棄了以往的配色,改以藍灰、紅、灰三色當做搭配。本季季前,籃網再度回到紐約,並且大手筆的打造新場館、新球衣和新Logo,準備與尼克一較高下。而籃網球衣的配色也再度更換,改為簡單大方的黑白配色,就連新場館巴克萊中心都是由一片亮黑色所打造。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籃網尼克NBA球衣回顧大西洋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