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大西洋組 「經典戰神」七六人隊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成立於1946年的費城七六人隊,是支歷史相當悠久的球隊。其前身為雪城國家隊(Syracuse Nationals),直到1963年才正式進駐費城,並且改名為七六人隊。而在七六人隊史上,可說是不乏「戰神」級的球員領軍。

在國家隊時期,以橘色做為球衣主色調,直到進駐費城後才改以紅、藍、白配色,不過七六人在隊史初期的球衣設計相單簡單,上白下紅的兩段式配色,搭配上費城簡稱「PHILA」,簡單又大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0年代,七六人的球衣開始出現變化,草寫和卡通字樣的款式佔據了前半時期,並搭配上側邊的「星星」圖樣,顯得相當有特色,而在70年代的下半年也只在字體上做變化,並保留了側邊的星形線邊。

90年代的大圖盛行期,七六人也不免俗的跟上潮流,推出了相當華麗的「星帶」款式,一整條「銀河」一般的星帶成為主視覺,不過該款式只存在短時間就遭取代。在90年代後期,七六人再度走回大圖風,推出了經典的「球星」款球衣,而此時期七六人也在「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帶領下打出另一波巔峰期。

「球星」款球衣使用了超過10年後,直到2009年才被七六人現在的樸素款球衣給取代,不過球隊的代表色仍舊維持在紅、藍、白三色,在經歷多次改版後仍保住了球隊的傳統色。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七六人大西洋組NBA球衣回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