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擬招千人成立捷運公司? 交通局否認

▲16日有媒體報導新北市府擬成立新北捷運公司,負責營運未來境內的捷運淡海輕軌、三鶯線及安坑線共40.39公里長的路線,並計劃擬招千名員工。(圖/資料畫面/翻攝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16日有媒體報導新北市府擬成立新北捷運公司,負責營運未來境內的捷運淡海輕軌、三鶯線及安坑線共40.39公里長的路線,並計劃擬招千名員工,不禁讓外界揣測台北捷運是否要分家?新北巿交通局當天發布新聞稿否認這項消息,強調絕無此事。

「新北市擬招千人成立捷運公司」一事,新北巿政府交通局說明如下:

目前新北市境內之捷運三環三線正持續積極推動中,其中淡海輕軌將於今年內動工,第一階段預計六年後完工通車,而行政院核定的可行性研究與綜合規劃報告都明確載明,淡海輕軌未來將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因此新北巿現階段尚無成立捷運公司之必要。

而規劃中之捷運三鶯線與安坑線目前分別處於綜合規劃與可行性研究階段,依期程預計於民國103年底以前先期工程動工,且目前大台北地區已有台北捷運公司以及負責桃園機場捷運之桃園捷運公司之成立,未來該路線如何與現有捷運路網結合及其營運模式尚在研究規劃階段;巿府短期間無另成立營運機構的急迫性。

最後,新北市政府基於市境內捷運建設及營運主管機關立場,必須綜合考量捷運建設、都市發展與財務經營之永續性,歡迎各界提供看法或建議,只是現階段確實未有規劃另成立捷運公司構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