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賺翻了! 虎頭埤茶葉蛋春節賣出1.2萬顆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SNG/台南報導

靠著一顆顆的茶葉蛋,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成功打出名號;不僅如此,原本風景區因為營運不佳,曾經有3個月沒辦法支付薪水給員工,不過靠著販售茶葉蛋重起生機,一年熱賣7萬顆,今年連續9天春節假期,更賣出1萬2千顆茶葉蛋,業績好得嚇人!也讓虎頭埤茶葉蛋聲名大噪。

把握過年假期最後倒數,台南虎頭埤風景區湧入許多遊客來欣賞美麗景色,大家也都是衝著「這一味」慕名而來──一顆顆茶葉蛋放在電鍋裡蒸煮,冒出白煙,散發濃濃茶葉香,讓許多遊客忍不住一買就是十幾顆帶著走。一名遊客說,「聞到味道就很想要吃,超商的茶葉蛋好像就是水煮蛋的感覺;但它(虎頭埤茶葉蛋)吃下去很香,就是那種香氣很重。」

茶葉蛋香氣撲鼻,有人忍不住直接剝殼,一口接著一口咬下,甚至還有遊客可以一次吃下6顆,還說「比一般茶葉蛋好吃好幾百倍。」

茶葉蛋好吃,一年可賣出7萬顆,看在老闆眼裡真的好欣慰;其實過去在虎頭埤風景區,曾經有3個月發不出薪水給員工,最後老闆改賣茶葉蛋,沒想到受到遊客青睞。老闆透露,「過這個春節8天,初一到初八(17日),我們原來預訂要賣1萬顆,結果到初六(15日)全部賣完。」

一提到茶葉蛋,老闆笑得闔不攏嘴,因為製作一顆茶葉蛋成本只要3元,一顆賣10元,平均每年可賣出7萬顆,營收超過70萬元,茶葉蛋讓員工們再也不用擔心領不到薪水,也讓虎頭埤茶葉蛋打響名號。

虎頭埤撿滷包才紅? 「阿嬤」納悶:沒用過

茶葉蛋在電鍋裡不斷熬煮著,光看這蛋殼焦黃的顏色,就讓人好想來上一口,好吃秘訣就是特製滷包。虎頭埤風景區的茶葉蛋會這樣夯,背後其實有小秘密。「撿別人絞碎的材料回家研究。」員工大方坦承,曾經到知名觀光景點專賣茶葉蛋的地方,撿拾店家用過的滷包,再加上一些獨家配料,經過熬煮,意外好吃讓茶葉蛋爆紅,而這個景點傳聞就是日月潭知名的阿嬤茶葉蛋,因此也被戲稱是阿嬤茶葉蛋的山寨版。

不過阿嬤茶葉蛋澄清,營業54年來,根本沒用過任何滷包,反而是以在地農特產來打響知名度。兩家比一比,阿嬤茶葉蛋用的是當地的阿薩姆紅茶,以及1斤上千元的香菇滷製而成,至於虎頭埤的茶葉蛋,同樣有茶葉和香菇,不過還多了中藥以及可樂等秘方,滷製材料看似相似,卻又有各家特色。

阿嬤茶葉蛋的蛋用冷水敲碎,虎頭埤茶葉蛋每個都要8道程序,兩家茶葉蛋業者各有製作「撇步」。不過虎頭埤茶葉蛋的起源,到底是撿到誰家的滷包?員工也不願透露,但肯定的是,有了這個撿來的滷包,加上事後研發,虎頭埤的茶葉蛋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
電話:(06)590-1325、590-7305
【訂房訂餐】青年活動中心電話:(06)590-2011~2
園址:71242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園區開放時間:上午6點半至晚間10點(全年無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