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美館KUSO路標!「當心仰笑」防鳥屎 遊客爭相拍照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的路標向來以創意、KUSO聞名,最新出爐的路牌上寫著「當心仰笑」,上面有人仰頭張嘴大笑,頭上卻有飛鳥正在拉屎,原來是要提醒民眾注意天空的飛鳥,民眾看了哈哈大笑,不少人還拍照留念。其實類似這樣的路牌,園區裡比比皆是。

一大早就在高雄美術館區擺出仰天長嘯的POSE,兩個女學生到底在幹什麼?女學生笑說,「很有趣,就會看上面有沒有鳥大便。」這個怪怪的路標,讓人看了會想來張合照,另外,還有「鴨霸出沒」路標,幾乎每天都來高美館的阿伯,由他來詮釋最為傳神,「鴨霸就是鴨,牠會咬人,鴨子有時會咬人,我覺得很有趣。」

這些路牌能夠立在園區裡,其實是從3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又如「注意拾金」,就是從米勒的名畫《拾穗》發想出來的,目的要民眾注意,可能有人遛狗會遺留「黃金」。高美館的創意路牌向來以KUSO聞名,既然是KUSO,就有各式各樣的解讀,像是「嚴禁烤鴨」,其實是要民眾不要在湖邊烤肉。

其他像是在許多人練氣功的地方,有個「小心吹氣」的路牌,還有「禁止阿魯巴」,是希望民眾不要跨越護欄。有機會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你可以邊逛邊找KUSO路牌,順便磨練一下自己的幽默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