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輪椅狗Ruby勇敢戰病魔 鼓舞癌末主人張竹川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黃淳璟/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家洗衣店老闆張竹川,兩年前被診斷出肝癌末期,原本對生命不抱希望,但他看到飼養的小狗Ruby即使下半身被撞癱,但還是撐著「輪椅」努力活下來。狗狗的生命力鼓舞了主人,讓張竹川更勇敢對抗病魔。

聽見主人呼喚,Ruby拖著輪椅搖搖晃晃跑過來,牠在6年前被車子攔腰撞上,下半身癱瘓,只能靠特製的輪椅走路。Ruby努力求生存,牠的勇氣讓得到肝癌末期的主人張竹川深受感動,「牠的生活條件比我們惡劣,都活下來了,我們也要更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4歲的張竹川在兩年前被診斷出肝癌末期,生命被判處死刑,當他萬念俱灰的時候,看著自己的愛犬已經半殘,卻努力求活,他怎能說放棄?

牽著Ruby過馬路,帶牠去散步,是張竹川每天的功課,幫Ruby復健也是天天鼓舞自己,小狗狗都能如此勇敢,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

關鍵字: 寵物輪椅狗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