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幫忙舔毛 柴犬一臉爽翻側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貓狗大戰》總是製造對立,其實若從小相處或是在主人良好的安排下,貓跟狗也能成為好朋友!日本一戶人家養了一隻貓咪和一隻柴犬,感情非常要好,貓咪甚至會幫狗好友舔毛洗澡,而柴犬一臉舒爽側臥,畫面十分溫馨爆笑。


▲▼貓咪幫柴犬舔毛,柴犬舒服到翻肚側臥。(圖、影/YouTube)

專家表示,如果狗從來沒見過貓,初期可以找來個性穩定、溫和、不怕狗的貓咪來當作社會化練習對象。先讓狗狗與溫和大貓保持一小段距離,讓狗在貓咪周圍吃喜愛的零食,讓牠知道在貓咪身邊是可以很自在的,慢慢地,狗就能對貓咪產生正向連結。反之要讓貓咪對陌生狗有好感,也可以這麼做。如果兩者有一方不喜歡對方,甚至出現攻擊警訊,不宜勉強牠們硬湊在一起,否則適得其反,還是給牠們一些時間和空間吧!

▼這對貓咪與柴犬最受歡迎的影片:你可以當我的枕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柴犬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