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創!台北文山「親水文學步道」 結合生態與詩辭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小坑溪畔的全國第一條「親水文學步道」,民眾可藉由沿線詩詞及生態解說牌面,欣賞沿途景緻、聆聽清澈流水聲與蛙鳴鳥叫,很適合愛好大自然者於過年期間前往一遊。

▼小坑溪跌水魚梯景觀。(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親水文學步道」全長535公尺,路徑從政大順沿小坑溪畔而上,可銜接指南宮步道。其規劃理念,是結合親水溪流的生態與古詩辭賦,沿途運用造型解說面板,施設詩詞及生態解說牌,還以標點符號做為造型施設、休憩座椅。

▼親水文學步道溪畔涼亭(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極具親水性的小坑溪,採用近自然生態工法治理,長約640公尺,兼具排洪功能及生態保育,並提供親水休憩空間;沿線設有固床工、跌水工、魚梯、魚巢及親水平台等,營造自然和諧、豐富生命力的溪流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