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隕石高空爆炸 閃光+震波逾400傷,天際染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隕石再飛低一點,後果不堪想像。

▲隕石墜落俄羅斯烏拉山區。(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顆隕石15日上午掠過俄羅斯烏拉山(Urals)地區上空,在10公里高處劇烈爆炸,產生令人目眩的閃光,震波也震碎許多建築窗戶,造成400多人受傷,手機、網路一度斷訊。

據俄羅斯電視上播出民眾拍攝到的影片顯示,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20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20分),有一個物體快速劃過烏拉山區天空,在天空留下一道厚厚的白煙線條,並且發出強烈的閃光及劇烈聲響。

該國內政部發言人柯列斯尼可夫(Vadim Kolesnikov)表示,爆炸發生後,已有102人前往醫院治療,大部分被震碎的玻璃割傷,隨後修正受傷人數為400多人,至少3人傷重住院。當地一家佔地600平方公尺的鋅工廠,屋頂被隕石砸碎。

緊急事務部發言人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位於烏拉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iabinsk)地區上空發生流星爆炸,好幾個地方的窗戶都被震碎」,但沒有流星碎片掉到地面。初步報告說,隕石有一部分墜落在距離沙特基鎮(Satki)約80公里處,沙特基位在車里雅賓斯克西方約100公里,但這個說法尚未獲證實。

隕石在高空爆炸後,官方說法不一,緊急事務部指出,有一陣流星雨墜落,另一位發言人則說,只有一顆隕石墜落。緊急事務部官員後來透露,「根據掌握到的資訊,已證實在海拔1萬公尺處發生爆炸。」

在車里雅賓斯克現場的路透社記者報導,清晨聽到很大的爆炸聲,並在市中心19層樓高的建築物感受到震波。車里雅賓斯克與耶卡特林堡(Sverdlovsk)地區居民都說,在天空看到燃燒的物體,產生尖銳且劇烈的爆炸聲響。目擊者表示,該區車子警報器大作,還傳來窗戶碎裂聲,手機訊號也斷斷續續。

▼駕駛在車里雅賓斯克拍到隕石軌跡。(影片取自YouTube)

▼直接感受隕石爆炸的威力。(影片取自YouTube)

▼天空瞬間被火光染紅。(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