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玉里麵 麵好湯濃撫慰遊子心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一碗不簡單的麵(握拳)!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玉里出好米,不過「麵」也很厲害。玉里鎮上滿街都在賣玉里麵,幾乎等於麻將是中國國粹這樣的程度了。沒吃過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就是一碗切仔麵?但是這碗麵是不簡單,成為在外打拼的玉里遊子,最魂牽夢縈的家鄉味。

▲小小一碗麵,有著不平凡的好滋味,這是花蓮玉里麵。(新聞雲攝)

去年10月小編發神經,自不量力從台東走路到花蓮。第二天真得很硬,從台東關山出發,走到玉里已經餓到想殺人。玉里鎮上到處都是玉里麵的招牌,人都來了,當然得吃「很多人吃」「網路推薦」「新聞報導」的那一家囉!點了一碗湯麵,一份大腸,傳說中的玉里麵,終於要和我相逢了。

這。碗。麵。會。發。光!!!

端上桌的麵像幅畫,黃色的油麵像盤得很漂亮的毛線球,躺在碗裡;金黃色的湯頭油油亮亮,清香撲鼻;紅色的油蔥,綠色的芹菜珠,白色的豆芽菜星星點點在湯裡星星點點,沒有搶走麵的風采;上頭三塊片得薄薄的里肌肉,粉粉嫩嫩的,如果麵中有美人的話,那這碗玉里麵簡直是國色天香啊。

▲這碗麵讓許多玉里出門在外的遊子,魂牽夢縈。(新聞雲攝)

看當湯上頭浮著一層油,直覺會比較油膩,先喝口湯,很清爽,大骨和白切肉的精華都在湯裡面了,輔以油蔥和芹菜的香氣,你不禁會想要謝謝小豬犧牲生命,煉就這一碗天地日月精華啊!油麵麵條是比彈牙還要軟一點的口感,清脆的豆芽菜不時跑來湊熱鬧,層次很豐富喔。最厲害的是上面那幾塊肉,看起來乾乾,但是吃起來嫩嫩,一點兒也不柴。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玉里朋友們,每個一段時間就要奔回家吃麵,原來是這等美味。

▲用餐尖峰時間店內時常保持在客滿狀態,要有點耐心喔。(圖/新聞雲攝)

雖然招牌是「玉里麵」,不過米粉粿仔條也都有,不喜歡喝湯的也可以吃乾麵(比較可惜就是了,那湯頭很讚),他們家的小菜也是那種黑白切系列的,有機會去玉里,千萬別錯過,雖然是看起來很普通的切仔麵,但是卻有不凡的滋味。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76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