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西南組 「德州三雄(二)」馬刺、小牛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二)聖安東尼奧馬刺

聯盟招牌「黑衫軍」馬刺隊,於1967年於達拉斯成軍,當時以達拉斯叢林隊為名加盟ABA,球衣主色調為白色和紅色,不過當時叢林隊戰績並不佳,直到1973年才正式入主聖安東尼奧,並更名為馬刺隊。

來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將代表色改為銀、黑和白三色,不過之後的幾次球衣改版都只有在球衣名稱和字體上進行改變,讓「黑衫」也成了馬刺的代名詞。不過本季季前,馬刺推出了一款灰色的新版球衣,不過依舊保持了傳統的低調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達拉斯小牛

年輕的小牛隊成立於1980年,早期的球衣設計相當樸素,除了主場白球衣外,還有兩套客場球衣分別為藍色和綠色,不過並無太大的特色。

2001年小牛的球衣進行了首度的大改版,在原本樸素的球衣上加上了色邊,且一度讓深藍色版的客場球衣,取代了原本的綠色,直到04年才讓綠色客場球衣重出江湖,其中也一度推出了客場灰色球衣。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西南組火箭小牛馬刺球衣回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