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知名紅蟳米糕 獲選印上美食郵票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在地美食也成為郵票之一,台南郵局發行台灣特色美食郵票,把台南知名的紅蟳米糕(下圖/東森新聞)當成題材,而且發行第一天,前100人還能拿到米糕點心,吸引不少民眾排隊,因為除了對集郵有興趣,看到美食更讓人無法抗拒。

油油亮亮的米糕,配上紅橙色的紅蟳蟹膏,讓人口水直流。這道台南在地美食現在不只能吃下肚,還被印成郵票,發售80萬套。攤位前民眾大排長龍,迫不及待想要買到首日開賣的郵票,台南郵局發售的台灣特色美食郵票,以家常菜為題材,有宮保雞丁、紅蟳米糕、三杯雞和客家小炒,只要購買20元以上的郵票,前100人都能得到米糕點心一份。

因此現場也特地在飯店前擺設臨時郵局,沒兩三下時間,米糕就幾乎快被搶光,可見魅力有多大。為了這個活動,飯店更特地提早備料,先把米糕拌勻後,上頭擺滿紅蟳再蒸熟,出爐後,紅蟳飽滿的肉質和米糕入味的口感,完美組合,難怪被發行成為美食郵票之一。台南郵局也預計8月分會推出第二套美食郵票,希望這些特色郵票被寄到世界各地時,能替府城美食做更多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