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快艇開局「下馬威」 豪苦撐火箭仍墜地吞敗

點評:趁明星賽前的空檔好好調整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在頭號大將哈登(James Harden)因傷確定不克上陣後,休士頓火箭面對洛杉磯快艇,注定將是一番苦戰。聯盟首席控衛保羅(Chris Paul)開賽就串起全隊攻勢下,快艇單節就先狂轟46分,給足來訪的火箭「下馬威」,此後即便林書豪努力想帶起全隊攻勢,最終快艇仍以106比96取勝。

▲快艇保羅首節就串起全隊攻勢,最終順利擊退火箭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碰上當今聯盟最佳控衛CP3,開節豪小子得分火力雖然旺盛,個人第1節就有9分進帳,但防守上卻是吃足苦頭,完全壓不住保羅又切又傳的強大宰制力,快艇諸將首節就「爆量」飆下46分,全隊命中率突破77%,其中小前鋒巴特勒(Caron Butler)更是單節轟進17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後快艇幾乎都保持住雙位數領先優勢,老將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也趁勢打出傷癒代表作,全場9投6中,拿下全隊次高19分。

火箭少了大鬍子這個得分要角,全隊攻勢明顯受阻,最大的關鍵就在於外線熄火,全場火箭三分線外24投僅5中,錯失不少追分機會。僅能靠著林書豪與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零星攻勢勉強追趕。帕森斯拿下火箭全隊最高的17分,另有6籃板、4助攻。

在內線大將葛瑞芬(Blake Griffin)全場20分、11籃板、5助攻、4抄截的強勢帶動下,快艇下半場幾乎不用廢太大力氣,就能維持住領先優勢,雖然終場快艇帳面僅贏10分,但雙方氣勢甚至在首節打完就已分出高下。

林書豪全場繳出14分、7助攻、2抄截,但也發生4次失誤,反觀對手保羅牛刀小試30分鐘,就拿下10分、11助攻、3抄截,豪小子顯然還得再多付些「學費」,才能讓火箭向上提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豪小子林來瘋火箭快艇保羅CP3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