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防備指南 收好文件、給遊戲轉移注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一胎化政策的大陸人更重視走春活動,但是該如何面對親戚家可怕的「熊孩子」,避免他們破壞家中物品,「春節熊孩子防備指南」成了微博網友的熱門話題。

►熊孩子的可怕威力,讓眾網友緊張備戰。(圖/取自網路)

「熊孩子」這詞來自山東、河南方言,意旨惹人討厭的孩子。有網友貢獻自己慘痛經驗表示,小時候放學回家看見親戚小孩居然翻她抽屜、拿水彩筆破壞模型,她當場指著家長大罵,「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還對前來勸阻的自己母親說,「今天你要護著他以後你就別認我這個閨女!」

網友依據經驗表示,千萬不要試圖跟熊孩子的爹媽理論,有天生聰明的有天生笨的,但還真沒有天生沒教養的,熊孩子如果有教育的話早就不熊了,正是他們的爹媽把他們寵成了面目可憎的模樣。

網友補充說,在一些熊孩子的眼裡,你的手稿、你朋友的紀念品,價值跟外面路邊攤水槍沒啥區別,作用都引起他們注意而已,他們哭喊著想要你的東西,就跟在路邊想買一杯可樂的心情差不多。

雖然熊孩子有時候會令人想毆打教訓,但千萬不可以真的打小孩,否則將會失去輿論支持。建議在家中電腦預先下載好當紅遊戲,讓這群熊孩子能夠轉移注意力。萬一當到訪的熊孩子數量,超過家中電腦及平板數量,就趕快拿出撲克牌!最多網友提倡的基本準則是,先把家中重要文件收好,以免被這群熊孩子搞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