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澳門/最老茶餐廳 南屏雅敘懷舊氣氛迷人

點評:那個沙翁最好是現點現吃!!

生活中心/澳門報導

想在澳門體會古老的茶餐廳氣氛,「南屏雅敘」是最好的選擇。這家位於「十月初五街」小店,門面相當不起眼,卻是全澳門第一家有冷氣的冰室,從大清早早餐賣到傍晚天黑,裡頭總滿滿都是人。

▲「南屏雅敘」的門面十分不起眼。(圖/新聞雲攝)

「南屏雅敘」是在1968年開業,已經有45年歷史,想當年,十月初五街可是全澳門相當熱鬧得一條街,南屏雅敘可以說是五六O年代時髦的象徵呢。台灣遊客赴澳門,通常都會忽略它,其實「南屏雅敘」是「在地ㄟ」名店。

一踏進店裡,就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廣東話,別怕,跟他們講普通話嘛ㄟ通啦,只不過服務員超忙的,最好是扯大嗓門點餐,才不會被別桌聲勢蓋下去。店內的陳設,都還保持著古早的茶餐廳風格,四人卡座又小又擠,卻擋不住滿滿的食客。

▲南屏雅敘的叉燒蛋治,煎蛋軟嫩到入口即化。(圖/新聞雲攝)

不吃不可第一名,就是「蛋治」,就是夾蛋三明治,這和台灣滿街都是的美X美系列,完全不一樣。蛋治裡夾的蛋,厚厚的,軟軟的,口感類似歐姆雷特;想吃豪華一點的,可以加叉燒。一口咬下,滿滿的蛋香,那中滑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要注意的是,澳門人覺的烤麵包不健康,所以外頭的吐司是不烤的,如果您想再加點焦香的感覺,一定要叮嚀「烤底」喔!

▲肥死都要吃的沙翁,看起來很平凡,入口猶如身在天堂呢。(圖/新聞雲攝)

沙翁也是台灣找不到的經典粵式點心,這是什麼東西啊?其實就是炸蛋球,雞蛋麵粉混合乃由高溫油炸,起鍋後在裹上一層厚厚的糖粉。吃起來外酥內軟,雖然看起來賊甜,但由於麵糰裡面有奶油的鹹味,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膩。但是沙翁的熱量可想而知非常高,有體重困擾的人請節制。

「南屏雅敘」距離大三巴牌坊,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順路去瞧瞧,老澳門雖然嗓門大,但是熱情不打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