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太平洋組 「洛城雙雄」湖人、快艇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洛城雙雄」湖人與快艇,在NBA皆是擁有豐富歷史背景的球隊,其中又以「紫金大軍」湖人隊最為人知,不過快艇在近年來的大手筆補強下,也有逐漸顛覆過去「洛城小老弟」的形象,與湖人皆成為西區太平洋組的勁旅。

(一)洛杉磯湖人

洛杉磯湖人隊最早是在1944年成立於底特律,當年以底特律寶石隊之名成軍,並在隔年搬至明尼亞波利斯,正式更名為湖人隊。而當時湖人的代表色,還是與隊名「湖」人相符合的湖水藍和深藍色。

▼明尼亞波利斯湖人時期球衣,配色為水藍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0年,湖人正式進駐洛城,並改穿起印有「洛杉磯」草寫款的球衣,但配色仍舊保有原本的水藍色。直到1966年湖人才正式更換為經典的「紫金」搭配,而這一套球衣不只開啟了湖人的輝煌王朝,甚至在近50年來都沒有太大的變動,讓「紫金」儼然成為湖人的代名詞。而近年來湖人也推出了一款假日主場白球衣,頗得球迷喜愛。

▼湖人的水藍色草寫款球衣相當受到球迷的喜愛。

▼在確立紫金配色後,湖人的球衣變化幅度較小,近年僅推出了一款假日主場白色球衣。

(二)洛杉磯快艇

洛杉磯快艇隊的前身為水牛城勇士隊(Buffalo Braves),當時球衣還是以橘、黑、白三色為代表色。1978年搬家至聖地牙哥後才正式更名為快艇隊,並將原本的代表色該改為水藍色和白色。

▼水牛城勇士時期,球衣主要配色為橘、白和黑。

▼更名為快艇後,球衣也改為藍、白配色。

1984年快艇也決定進駐洛城,成為當時洛城的第二支職業籃球隊,並傳承了聖地牙哥快艇的藍、白配色,在80年代中期又加入了第三種代表色:紅色。與同城老大哥湖人相同,快艇在確立了藍、紅、白三種代表色後,球衣的設計變化幅度並不大,近年來的幾次改版,大多只在球衣邊線設計上做改變。

▼80年代中期加入紅色後,快艇的球衣樣式也大致底定,且球衣正面字體皆為草寫。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球衣回顧湖人快艇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