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3台北燈節重頭戲「蛇斑斑」 16888個回收塑膠瓶製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是每年元宵重頭戲吧~要注意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及小孩阿

▲直徑9公尺、高5公尺的主角「蛇斑斑」是燈節主角。(圖/取自台北燈節在花博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3台北燈節」除已點亮長達4公里的幸福燈海,主展區更於21日到3月3日首度在花博園區展出,11天的燈節展期,其中最受期待的「蛇斑斑」劇場運用燈、光、聲、形的各種方式,展現創意。直徑9公尺、高5公尺的主角「蛇斑斑」將於燈節期間,每晚7點至11點,每30分鐘一次,為大家帶來多元、更精彩的展演。

北市府表示,台北燈節蛇斑斑劇場的外觀是利用2012台北燈節的「祥龍劇場」倒三角形玻璃金字塔重新組成,而主角「蛇斑斑」的創作靈感主要是來自原民古老的神話故事,搭配充滿知性的俏皮紅框眼鏡,讓蛇斑斑的創作核心能夠露出品味及濃厚的時尚感,金色的蛇身更是象徵性的祝福,期盼民眾能在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好運旺旺來。

2013台北燈節蛇斑斑劇場特別邀請到國際知名策展人林書民進行整體策畫,以「靈蛇耀動作環保,虛實交替轉乾坤」為主題,大量運用環保概念進行創作,並結合浮空投影特效進行展演轉換,讓主角「蛇斑斑」能夠自由在虛實之間交替,突破以往燈節的展現方式。

林書民先生指出,「除了浮空投影的虛擬蛇斑斑之外,我們更發揮創意,特別使用16888(諧音:一路發發發)個回收塑膠瓶,製作了盤旋在劇場上的實體蛇斑斑。每30分鐘一次的展演,就由虛擬動畫的蛇斑斑帶領大家進入神奇魔法書中,藉由一連串的冒險故事,關心環境與地球的變化,最後藉由聲光特效,結束虛擬蛇斑斑的旅程,隨後直徑9公尺、高5公尺的實體蛇斑斑,將會現身在大家眼前,與民眾同樂。」

2013台北燈節蛇斑斑劇場將於圓山園區盛大登場,展演時間將從21日起至3月3日,每天晚間7點到11點,每30分鐘展演一次,每次展演時間約5分鐘,打算前往賞燈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