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帳號曝光怎麼辦?雙絕招讓你對付詐騙集團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出現「Line免費貼圖」詐騙模式,讓官方緊急透過臉書澄清,呼籲網友別再受騙。Line官方13日表示,由於不少網友曝光Line帳號,萬一收到不明人士傳來的訊息時,可選擇「封鎖」或「檢舉」選項,系統也會根據使用者的意見與回應,判斷哪些是惡意帳號並將之移除。

▲Line帳號曝光怎麼辦?官方提供檢舉機制讓使用者反擊。(圖/取自Line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Line 免費貼圖」利用可愛貼圖來吸引網友,用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哆啦A夢等可愛貼圖免費送為誘因,宣稱只要對粉絲團按讚、轉貼,並留下個人Line帳號,就可免費獲得貼圖。

造成網友瘋狂轉貼,光是11日就有約20萬人按讚,10多萬人轉貼。Line台灣官方 11 日緊急透過官方粉絲團澄清,建議使用者不要相信此詐騙手法,指出「Line官方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在該方面進行合作,並請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

熟知網路詐騙手法的網友製作關係圖提醒,表示網友透過臉書按讚、轉貼再留下詐騙業者最難取得的Line個人帳號,將可讓不法業者輕易獲得使用者的信箱、居住地、職業、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透過這些資料還可以進一步轉售,導致受騙者未來收到的垃圾簡訊、垃圾信件機率大幅提升,被釣魚網站騙取其他個人資料的機會更是大增。

Line官方除了呼籲使用一起抵制惡意帳戶,也表示使用者不用過於緊張,只要看到不明訊息提高警覺,不要點擊連結,善用檢舉機制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