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14分10助攻 9分擊倒老東家勇士

點評:林書豪加油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13日林書豪帶領休士頓火箭來到金州,作客老東家勇士隊,可惜上半場團隊手感不佳,僅靠著罰球和零星攻勢勉強咬住比分,下半場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和替補球員發威,逐漸拉開雙位數的領先,最終火箭就以116比107拿下勝利。

林書豪自從林來瘋旋風之後,首度回到老東家主場金州作客勇士隊,首節火箭手感冰冷,且防守軟趴趴,僅有帕森斯在狀況內,幾顆外線破網給予相當大的火力貢獻,但勇士也不甘示弱,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傑克(Jarrett Jack)兩位強力控衛的攻勢下,首節結束率先取得34比30的小幅領先。

第二節林書豪和哈登的手感依舊冰冷,且團隊失誤攀升,讓勇士有多次反快攻機會,不過「哈林」靠著犀利切入搗亂內線,賺取罰球機會,所幸罰球手感火燙,半場結束林書豪和大鬍子各有10分和16分進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13日休士頓火箭作客金州勇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場結束前林書豪主導進攻,透過切入分球給到莫里斯(Marcus Morris)和戴菲諾(Carlos Delfino),幫助火箭把落後比分追近,且取得小幅的領先優勢,但比賽進行到了下半場,哈登在一次快攻中不幸傷到腳踝,下場治療檢查。

哈登一下場帕森斯立馬挺身而出,幾次「滑溜」的切入禁區上籃都得手,穩住火箭失去主將的軍心,不過哈登經過包紮之後,再度回到場上咬牙拚戰,一回來就展現助攻身手,一箭穿心的傳球給到勇士心臟地帶給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放進分數,很快就拉開11分的領先。

末節火箭戴菲諾和勇士柯瑞互飆三分彈,比賽剩下最後6分鐘左右,勇士火力突然熄火且防守鬆懈,火箭靠著莫里斯兩次底線切入的單臂灌籃,加上一記三分球,幫助球隊維持雙位數的領先優勢。

雙方數據表現方面,林書豪10投3中拿下14分、2籃板、10助攻,哈登27分、7籃板、5助攻、3抄截、帕森斯21分、8籃板和9助攻,勇士方面柯瑞27分和6助攻,湯普森(Klay Thompson)則有22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火箭林來瘋哈登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