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蛻變迎春」 綠委春聯結合Q版娃娃好搶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每到農曆過年,家家戶戶總會貼上新的春聯來迎接新年。除企業、商家外,許多政治人物也會應景發放春聯。像是民進黨就有不少立委,發行自行設計、深具特色的春聯,為今年蛇年添上喜氣,向選民祝賀。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發行春聯。(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台中立委蔡其昌今年製作將近5萬份的「幸福人家」、「恭賀新喜」傳統春聯,發放給鄉親。蔡其昌辦公室助理透露,鄉親反應熱烈,目前剩餘的數量已經不到3千份,但還是有很多網友和鄉親不斷表達索取意願,至於是否要加印,「將會視情況而定」。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發行春聯。(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同樣為台中立委的林佳龍,雖然本身屬龍,但今年因應蛇年,蛇又有小龍之稱,他便發行「蛻變迎春」的春聯,「因為蛇會脫皮,代表新生,所以用蛻變來代表一種嶄新的開始。」

立委何欣純則準備4種版本的春聯,有Q版娃娃的「迎財納福」、書法大師揮毫的「吉祥如意招財進寶」、傳統喜氣的「恭賀新禧」以及美好生活的「幸福人家」等版本。

何欣純說,Q版娃娃是她從政到現在使用的圖樣,年輕家長及小朋友都滿喜歡,而一般春聯普遍流於制式化,經常是毛筆、燙金等傳統風格,她便想到,或許年輕人喜歡一些變化,便以Q版娃娃結合春聯發行,「有些阿公、阿嬤就是為了小朋友拿的!」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發行春聯。(圖/何欣純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