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拈花惹草 香草花園沉澱放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難想像羅淑蕾一邊罵人一邊種香草的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身為民意代表,每天總有忙不完的工作,不過羅淑蕾有沉澱心靈的妙方,就是「香草」。羅淑蕾喜歡香草的味道,特別在庭院裡開闢了一畝香草花園,不管除草澆水,全都不假他人之手,她說只有在「服務香草」時,才能感受到全然的放空。

羅淑蕾(見上圖,羅淑蕾辦公室提供)是個閒不下來的人,每天總有許多念頭。會在她腦海裡轉呀轉的,要輿情反應,要選民服務,還要上政論節目,這些事情消耗掉她許多時間,不過有一件事她一定「事必躬親」,那就是種香草。

一年半前,羅淑蕾到花蓮經營度假村的友人那兒度假,看到庭院裡的香草,深深著迷,於是帶了種子回家,灑在自己的庭院裡,從此和這些花花草草,結下不解之緣。「我只要摸摸香草,讓手指沾上味道,就覺得心靈格外滿足」。

現在羅淑蕾每天早上六點起床,第一件事不是看報紙,而是「拈花惹草」,羅淑蕾最喜歡除草這個動作,「我只要專心拔草,拔不要的野草都拔掉,放空一切什麼事都不用想」。對羅淑蕾來說,這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了。

「我發現我很有園藝天份。」一年半前開始種香草時,朋友覺得她「不是半途而廢就是養不活」,不過現在羅淑蕾的香草花園,不管是薰衣草、迷迭香還是薄荷,都十分茂盛;香楓還種到可以分枝給別人。羅淑蕾說,她會不時把過多的香草剪下來,晾乾泡茶,這股大自然的香味,是大自然給她最好的回饋。「植物跟人一樣,你用愛心對它們,他們就會用愛回報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