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王功海岸現河豚潮 被摸2秒漲到難「掌握」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最近如果於退潮時走在彰化王功海岸沙灘上,很容易抓到小隻河豚,因為碰到危險時,河豚就會鼓起肚皮,原本比手掌小的體積,一下子就漲大到「難以一手掌握」,這樣的反應,讓看到的小朋友笑得合不攏嘴。

迎著海風,腳踏白浪,民眾隨手就撈到小河豚,爸爸、媽媽看來比小朋友更興奮。王功海邊最近湧現河豚潮,小朋友看到這樣的「盛況」已經夠開心,接下來這一招更讓他們笑翻了。

只要輕輕按住小河豚的肚子,才短短2秒鐘,牠的身體開始膨脹,比原本大了2、3倍,其實這是河豚遇到危險時的自然反應,為的是虛張聲勢,讓敵人很難吞下其龐大身軀。

親身體驗河豚這種特殊的反應相當難得又寶貴,但野生河豚畢竟有毒,不像水族館內肥肥胖胖的寵物河豚沒有危險性,接觸時還是得小心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