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機動性獵人」阿德利企鵝 90分鐘吃224隻磷蝦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中一條龍!

▲從阿德利企鵝的視角看海中生態。(圖/截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立川市國立極地研究所,2010年在南極的阿德利企鵝背上黏了攝影機,近日公開畫面,可清楚看見企鵝在海中捕食的樣子,90分鐘吃了224隻的磷蝦,相當於1秒吞掉2隻。別看牠們在陸上行走的笨拙模樣,研究員渡邊佑基說,在大海裡,阿德利企鵝可是機動性高、身手矯捷的獵人。

根據日網報導,2010年12月至2011年2月期間,國立極地研究所在南極昭和基地附近找來14隻阿德利企鵝,並在牠們身上黏了小型攝影機,記錄企鵝在海中的生活情形。

別看企鵝在陸地上行走一拐一拐像極不倒翁,阿德利企鵝可說是「海中蛟龍」,90分鐘的影片中,總共吃了224隻磷蝦,相當於1秒就能吞下2隻。渡邊佑基說:「阿德利企鵝不僅速度快,效率也很高。」其他生物在海中遇到牠們,可要小心了!

▼以企鵝的視角看海底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