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安宮初二舉辦揹妻比賽 老公喘吁吁:妳變重了

▲台南保安宮辦揹老婆活動,太太們好害羞。(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農曆春節廟宇最熱鬧,像是在台南市安南區中洲寮保安宮選在大年初二回娘家的這天,舉辦大規模辦桌活動,象徵老公帶老婆回娘家,娘家請女婿吃飯的意思,另外還有老公揹老婆的趣味活動,有的太太好久沒讓先生揹,都表現出害羞又開心的神情。

參與活動民眾獻上花束,大喊「老婆我愛妳,妳辛苦了」,代表老公感謝老婆過去一年的辛苦,不過這樣要表現誠意還不夠,在主持人大喊「預備」之下,老公把老婆揹在身上快步走進廟裡,這是保安宮今年首度舉辦的揹老婆趣味活動,只見有人揹老婆揹得很輕鬆,有的人卻越揹越吃力。

這些太太們好久沒讓老公揹在身上跑,一個個笑得開心、簡直合不攏嘴,倒是先生們揹完老婆的感想都說「太太,您這幾年似乎變重了」。

保安宮主委邱崑龍表示,除了揹老婆趣味活動之外,廟方也大規模舉辦辦桌活動,象徵初二妻子帶丈夫回娘家請女婿吃飯的意思,總共將近100對夫妻在廟埕前津津有味的吃著外燴菜,為大年初二回娘家這個日子更添熱鬧氣氛。

▼老公揹老婆,感想:親愛的!您變重了。(圖/取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