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高峰期 春節用電謹記「4不1沒有」口訣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可使用有斷電開關的延長線,不用就關,比拔插頭方便許多。


▲春節圍爐用電量大,延長線差太多電器,負荷過重容易引起火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是出遊旺季,許多民眾可能忘了拔家電產品插頭,結果意外造成火災,台北市消防局統計,這段時間是因電氣設備發生火災的高峰期,民眾出遠門時,要牢記四字口訣「不用不插」,就可將風險降到最低。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9天,歷年來都是是發生火災意外高峰期,從數字統計來看,民國98年至100年火災發生次數分別為251次、236次、177次,其中原因又以「電氣設備」引發占最大宗。

消防局提醒民眾,在電氣設備引發的火警中,有大部分都是因使用延長線引起,比率偏高;由於返家團聚圍爐,許多人都會使用電磁爐,讓家中用電量增加,若隨意加設延長線,造成負荷過高,很容易發生火災;而確定要外出時,應事先拔掉家中不用的電器插頭,不僅省電費也防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呼籲返鄉或出遊的民眾,謹記電氣防火「4不1沒有」口訣:「不要超過負載」、「不要損傷電線」、「不要在旁放有可燃物」、「不用不插」和不使用沒有安全標章的產品,才能把家中使用電氣設備的風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