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拜行天宮 1200人搶排「總統福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2月10日大年初一到行天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場發放1元福袋討吉利,引起民眾排隊搶拿,1個小時多共發了1200個福袋。馬總統與民眾進行有獎問答,出題考信眾觀聖帝君有幾歲?媽祖關公誰比較年輕?幽默對話讓現場民眾哄堂大笑。

正月初一許多人都到廟裡祈福,馬總統身穿紅色棉外套,上午8點多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到行天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台灣風調雨順。馬總統表示,去年大環境不好景氣差,「我感到真歹勢」,還表示「相信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我們非常有信心」,他呼籲民眾繼續努力,一步步改善生活。

行天宮拜的是關聖帝君(關公),馬總總特別事前準備與關聖帝君相關問題,開放現場民眾進行有獎徵答。他先問「關聖帝君幾歲?」又問「關公與媽祖誰比較年輕?」

信眾們湊熱鬧,大家亂答一通,逗得全場哄堂大笑,馬總統笑說,「答案是關公1854歲,媽祖比較年輕,與關公相差800歲。」

接著馬總統開始現場發放1元福袋,引起民眾大排長龍,想要總統紅包沾福氣,由於排隊人數太多,還特別要大家依序以左手接福袋,右手握手的姿勢,以加快速度。馬總統看到有小孩來排隊,還摸摸孩童的頭,有名男童跟總統要抱抱,最後飛撲到總統身上。

搶得第1個拿福袋的陳姓婦人表示,她一早從南港來行天宮,不到7點就到了,先佔好位置,可說是「早起鳥兒有蟲吃」;有民眾則是為了多福氣,連排2次隊伍拿2個福袋,即使是1元也不介意;還有一對來台觀光的日籍母女檔,湊巧碰上總統發福袋,直說「好幸運、好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