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安宮國運籤:要渡河沒船 蓋好房子缺樑柱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張嘉慧/台北報導

台北市保安宮依慣例在農曆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籤詩的內容卻為中下籤,顯示蛇年凡事欠臨門一腳。而各行業中,以漁業界運勢最好,抽到中上籤;商業界運勢比較差,是中下籤。

保安宮抽到的國運籤寫道,「巨川欲渡無舟楫、大廈將成少棟樑」,也就是要渡河卻沒船,房子即將蓋好卻沒樑柱;另兩句籤文則寫著,「自是天時無便利,放心靜坐細思量」意思是時機不好,大家腳步可以放慢點。

除保安宮外,香火鼎盛的北市松山慈祐宮,10日凌晨就有幾百名民眾擠在廟口想搶頭香,加上想領平安福袋的民眾,總計約上千人潮;同樣在凌晨,行天宮也是擠得人山人海,信眾們犧牲睡眠,就是希望預先知道天命,求得好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