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跑過一壘就被擋 史上最奇「再見滿貫一壘打」

點評:隊友們都好激動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德州遊騎兵隊強打克魯茲(Nelson Cruz),在2011年10月11日美聯冠軍賽擊出「再見滿壘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季後賽史上首發,然而事實上在他之前,1999年大都會隊三壘手范屈拉(Robin Ventura)就曾在季後賽擊出再見滿貫砲,但跑過一壘就被隊友包圍慶祝,沒能回到本壘,形成有名的「再見滿貫一壘打」。

1999年國聯冠軍戰,1勝3敗的大都會陷入不能再輸的絕境,第五戰與勇士隊戰到延長賽,15局上卻先被攻下超前分,形成2比3落後,所幸15局下大都會即有回應,不但追平比數,並形成滿壘有人的狀況。

▲范屈拉1999年為大都會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輪到范屈拉打擊,他相中一記失投的內角速球,一棒掃出右外野全壘打牆,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他跑過一壘時,隊友早已等不及,「半路」欄截將他抱起來慶祝,互相慶賀之後他選擇回到休息室,並未繼續跑完全程。

范屈拉這個動作難倒了紀錄組與裁判,三壘跑者已回來得分,其他人卻未照應有的順序拿分,經過一番討論,確認范屈拉所擊出的球為「再見一壘安打」,並不算是全壘打,因此史稱「再見滿貫一壘打」,還有人戲稱這是最遠的一壘安打。

事實上范屈拉最有名的事蹟並非「再見滿貫一壘打」,而是1993年他剛升上大聯盟時,因觸身球火大想過去找遊騎兵隊「三振大王」萊恩(Nolan Ryan)幹架,結果頭被抱起來打,影片至今仍被廣傳,但由於范屈拉現為白襪總教練,萊恩則是遊騎兵隊大股東,兩人現在皆對此事一字未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