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原來如此困難! 棒球手套製作耗時又耗工

點評:很難想像這樣的過程啊…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打從棒球運動發明以來,「手套」便是個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在科技發達的年代,手套的製作仍未被簡化,需要機器與工作人員的巧手,以6成手工的方式,才能做出讓球員安心接球的手套。影音網站放上手套製作過程的影片,許多球迷看完無不驚呼,原來完成一個接球工具,竟然要如此複雜。

▲手套的製作過程非常複雜。(圖/擷取自Youtube)

製作手套不但需要大量的人力,便需要大量的皮革,每個手套大約需要20塊皮革拼製完成,尤其掌心的地方必須是最厚的,所以大多取自皮革的頸部與背部,而且得承受約115英哩的撞擊才能過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拇指與食指的虎口部位,是將球擋下來的最重要一環,因此工作人員在製作這部份時特別嚴格,選擇不用機器,取而代之的是手工打造,製作到最堅固時才能過關,為的就是要減少球員接球時的疼痛感。

手套雛型初步完成後進行縫韌,半成品「外殼」便成形,接著工人仍需用人工的方式,將手套外翻一次,尤其皮革相當堅硬,翻起來相當吃力。

▼手套製作過程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翻完之後外殼需再加熱,以便燙平接縫,再來就把外殼套到模具上,使手套看起來更加有手套的樣子,完成後用皮帶將每個部份綁在一起,最後將完成品放到木槌機,以10磅壓力撞擊,敲到柔軟為止,一個手套才算是完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