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呂洞賓足跡 仙跡岩八仙八景過好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過年別一直吃,起來走走吧!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吃太多嗎?出門走走消耗卡路里吧!台北市文山區的仙跡岩登山步道,向來是健行的好去處,由於遊憩設施以及棧道老舊破損,台北市政府自99年起分年分期進行改善,並規畫了「呂仙傳奇,仙岩八景」,在神話的伴隨下擁抱森林,沿路還有小松鼠跟您打招呼呢。

▲景興路243巷這個入口,因為有仙跡巖牌樓,最受登山客歡迎。(圖/新聞雲攝)

爬仙跡岩難度高不高?不會不會,山頂標高才144公尺,是座矮矮的小丘陵。會不會很難走啊?不會不會,水泥階梯木頭棧道,好走得很。有地方休息嗎?當然有,到處都是涼亭呢!

▲別被這些階梯嚇到,看起來很陡,其實還蠻好走的。(圖/新聞雲攝)

仙跡岩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為什麼會有這麼仙意盎然的的名字呢?相傳古早古早以前,台北盆地有一隻妖怪大蟾蜍,吃人無數,呂洞賓下凡降妖,站在一塊大岩石上釣起這隻蟾蜍妖,從此台北盆地再也沒有妖孽作祟。呂洞賓在這塊大岩石上,留下一個大腳印,這就是仙跡岩的由來了。

▲仙跡岩廟是登山健行遊客的中途休息站,廟裡供奉呂仙。(圖/新聞雲攝)

民間神鬼傳說永遠都不會褪色,北市府歷經三年的整修,將仙跡岩規劃出八仙八景,呂洞賓的那塊降妖石,一定不能錯過;張果老的「老」字,也有個專屬的健身平台,就是要鼓勵大家慢活長壽;步道上有個桐花林,每到五六月間,桐花花飄落在棧道上,有如六月雪,這當然是八仙中唯一女仙何仙姑的地盤啦!從登山步道向左看,可以看到大台北盆地,101大樓會不時出現在眼前,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

▲仙跡岩可以遠眺大台北盆地和101大樓,美景盡入眼簾。(圖/新聞雲攝)

漫步在森林的懷抱裡,隨時都有驚喜,由於香楠、筆筒樹、榕樹等樹木成群,山上住了許多小松鼠,這些小松鼠不怕生,總會到木棧道旁邊找食物,有經驗的遊客總會帶把無鹽的花生上山,只要有點耐心,小松鼠就會出來和您打招呼。

吃撐了嗎?只要帶壺水就可以上山玩上一整天,欣賞大自然,去仙跡岩廟拜拜求平安。累了想要隨時結束行程,都行,仙跡岩登山步道,一共有約14個出入口,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很隨興很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