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大眼妹喬毓明坐媽媽大腿 空服員瞎問:妳女友嗎?

記者蕭采薇/專訪

來自新加坡的歌壇新人喬毓明有著甜美的混血面孔,她和媽媽感情超好,即使到現在還會常常擁抱、親吻。有次喬毓明和家人飛往爸爸故鄉英國過聖誕節,飛行途中她親密的坐在媽媽大腿上,當時短髮的媽媽卻被空服員問:「請問妳『女朋友』需要吃點什麼嗎?」讓喬媽哭笑不得的解釋:「這是我小孩,不是女朋友。」

▲喬毓明和家人感情好。(圖/喬毓明提供)

喬毓明和家人感情好,和常團聚過節也有關係。混血身分讓她從小就能享受中、西兩種不同的節慶氣氛,不過對喬毓明而言,不管什麼節,最大意義就是家人在一起。每年聖誕節她會到倫敦奶奶家度過,之後再回到新加坡與外婆這邊的大家族一起慶祝農曆新年,即使後來發片當歌手也從不間斷,也讓家人之間互動和關係都相當親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毓明笑起來很甜美。(圖/記者張一中攝)

提到新加坡的新年習俗,和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撈魚生」,喬毓明介紹說:「除夕夜大家會準備魚生(生魚片),和一些麵條之類的東西放在一起。大家要圍在一起撈,每撈一次就要許一個願望,真的很熱鬧也很吵。」

曾被工作人員爆料是大食怪的她,最愛的事情則是吃團圓飯,喬毓明一臉幸福的說:「有很多道菜可以吃!」另外每年除夕她都會和表姐妹穿同款睡衣,一起在外婆家守歲,當然也免不了小賭怡情。喬毓明笑說:「我們喜歡玩21點,但我都賭小小的,很安全。」

▲喬毓明混血臉孔很像洋娃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