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除夕談話籲團結 經典16字箴言祝福全民

▲總統馬英九以影片向全民拜年,用16字箴言「小龍迎春、旋乾轉坤、平安歡喜、新春如意」祝福全民。(圖/取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一家人。」總統馬英九9日發表除夕談話,以「團結」為題呼籲停止內耗,全民共同和他努力,打造台灣新氣象。馬總統許下3個願望,承諾新的一年台灣的經濟、生活一定會更好,最後以經典的16字箴言「小龍迎春、旋乾轉坤、平安歡喜、新春如意」祝福全民。

馬總統在除夕晚間發表談話指出,新年到了,民眾最關心就是經濟,衰退了一年的世界經濟,已慢慢露出復甦曙光,台灣景氣也從去年第4季開始緩緩好轉,12月份失業率持續下降到4.18%,「請大家放心,新的一年裡,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好。」

「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馬總統表示,過去一年大家都很辛苦,但無論環境怎麼變,世界怎麼亂,我們都是一家人,沒有內耗的本錢,不能再繼續空轉,「只有團結在一起,才有出路。」

新的一年,馬總統許下3個願望,希望全民和他一起努力達成,「願台灣產業升級,經濟振興,人人有工作,家家都歡喜;願社會和諧安定,大家相互關懷,互助合作;願全民充滿朝氣,相互激勵,迎向新挑戰,開創新世紀。」

接著,馬總統感性地說,每年這個時刻,他陪母親到菜市場採買年菜,看到攤販在寒冬中用冰冷的水洗菜洗魚、整理年貨,心中總有一種感動,每一個父母,每一個孩子,在準備年菜的時候,一定會想到自己最親愛的家人,都希望把最好的菜,最溫暖的關懷,奉獻給家人。

馬總統提醒,在這一年中最特別的節日,別忘了要給自己一點期許,給家人和朋友一些感謝,大家相約新的一年,一起加油、繼續努力。

最後馬總統祝福全國民眾,小龍迎春、旋乾轉坤、平安歡喜、新春如意。

 ▼馬總統除夕談話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