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拒陸邀訪? 國台辦斥:他沒有報導的價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自爆,曾經有大陸領導階層人士邀請他訪問,但他以「年事已高」拒絕。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8日表示,李登輝沒有任何報導的價值,希望媒體別炒作相關消息。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李登輝7日在台北受訪時指出,去年10月,一位大陸領導階層的同學、目前擔任銀行主管的朋友來拜會,邀請他到大陸訪問。根據報導,當時對方拿著李登輝的著作《最高領導者的條件》,希望他以此為主題,到北京大學演說,但最後被他拒絕,理由是「年事已高」。

李登輝又透露,他將在5月9日訪問日本停留幾天,並在鄰近東京的神奈川縣演講。

▼李登輝去年8月也曾經指出,近兩年一直有人邀請他到北大演講。不過,國台辦當時表示並無此事。(圖/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

對於李登輝拒絕登陸一事,根據《旺報》報導,該報記者8日電話向楊毅求證,楊毅毅以非常不屑的口吻說,「李登輝這個人沒有任何報導的價值」,希望媒體別炒作李登輝的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