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女托夢要冥婚 婦答應共夫後奇蹟病癒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高誌鴻/台中報導

民間習俗,訂婚後的男女雙亡,或訂婚前就已夭折的兒女,父母基於思念心疼,替他們完婚,就是冥婚!而冥婚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案例,就是台中市一名林姓婦人一直夢到自稱陳清美的女子,死於民國53年的神岡空難,希望透過冥婚與她共事一夫,掙扎3年後,她點頭答應了這樁陰陽婚,巧的是,竟然因此讓她多年的病痛奇蹟似好轉。

拿起清香,口中唸唸有詞,59歲的呂德旺跟妻子一起對著空難紀念碑祭拜,他不是來掃墓,而是探望陰間的老婆。呂德旺表示,「這段姻緣,我是覺得…她就跟我有緣,我們就是做個義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娶鬼妻子,坐享齊人之福,可不是呂德旺自己願意的。這樁冥婚說來也玄,民國53年6月20日,一架民航機在台中神岡離奇失事墜落,死了57個人。從6年前開始,呂德旺的妻子林瓊雲不斷夢到,一名女子向她託夢說想要結婚。

林瓊雲說,「她就指著我們兩個睡在一起,跟我說也要像我們這樣,我夢中跟她說,你是要結婚嗎,她說是。」

託夢的女子自稱叫陳清美,是空難罹難者,連續3年入夢,林瓊雲和丈夫商量後,點頭答應這樁冥婚。說巧不巧,林瓊雲多年的病痛好轉,甚至連兒子考聯考也夢到預兆。她認為,這是就是協助空難家屬,往生者報恩幫忙。

雖然精神科醫師表示,沒有科學根據,但村民卻深信不已,還特地立了紀念碑,希望亡者安息。託夢冥婚也替這樁離奇空難再增添神祕色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