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東南組 熱火、魔術、山貓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相較於同區的資深老鷹和巫師,熱火、魔術和山貓這三支球隊可說是「年輕」了不少,熱火和魔術皆在80年代後期所成立,而山貓則是更近期的2004年成軍,所以三支球隊的球衣變化幅度均不大。

(一)邁阿密熱火

熱火對成立於1989年,雖然在90年代初期表現並不佳,但在95年後陸續得到不少球星的加持,在東南組殺出一條血路。熱火的球衣歷來都以紅、白、黑三色為主調,但未有太多的獨特設計出現,只有在「HEAT」的「T」字上著火,算是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9年熱火進行了首度的球衣改版,改為現今熱火所穿著的這套球衣,並保留了紅、白、黑三色。而年輕的熱火,因為沒有前身,所以在NBA的復古之夜,一度穿上邁阿密佛羅里達人(Miami Floridians)隊球衣上陣。

(二)奧蘭多魔術

同樣成立於1989年的魔術,相較於熱火,在球衣的變化幅度上就多了不少,其中最早期的線條款式也是不少球迷收藏的目標,加上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哈德威(Anfernee Hardaway)的加持,可說是聯盟的人氣款球衣。

在換下線條款球衣後,魔術一度推出「星星」浮水印版的第二代華麗球衣,此時期同樣有球星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和希爾(Grant Hill)加持,同樣得到球迷的喜愛。不過在2003年魔術走回樸素風格,僅在領口的地方放上一顆星星,並未有其他太多的突破。

2008年魔術球衣再度大改版,決定穿回經典的「線條」款球衣,並在側邊加上黑邊,算是相當有復古風。

(三)夏洛特山貓

成軍不到10年的山貓,在球衣上曾進行過2次的改版。在成軍後就確定要已橘紅、籃灰和白當作主色調的山貓,首套球衣採用具有速度感的字體設計,第一次改版則是添加了條紋元素。

本季季前山貓再度進行球衣改版,把線條元素拉到了側邊,並首度以「Cats」當作隊名簡稱。山貓雖然沒有復古款的球衣,但是他們曾推出一款印有賽車旗的「Racing Night」,也被稱為「賽車款」的球衣,以及一款「環保周」的綠色球衣。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山貓魔術熱火NBA球衣回顧東南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