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球衣大回顧─東南組 「天空獵手」老鷹隊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老鷹隊成立於1946年,早期曾經歷過三城黑鷹隊、密爾瓦基鷹隊和聖路易鷹隊三個時期,直到1968年才正式進駐亞特蘭大。雖然老鷹隊隊史上僅拿下過一次總冠軍,但卻出過3名灌籃大賽冠軍,是相當名符其實的「天空獵手」。

老鷹隊在密爾瓦基和聖路易時期,球衣的主要配色是藍色與紅色,雖然該時期的設計並沒有太過突出,但在領口和袖口的斑馬紋設計也算是相當獨特。

1968年進駐亞特蘭大後,老鷹推出了一款「ㄣ」字型設計的球衣,與當時溜馬隊的設計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老鷹在配色上更加大膽,採用了藍、綠、白三種配色,彷彿象徵著藍天、白雲與綠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0年代初期,老鷹隊推出了一款「色帶」款的球衣,而此款正好是隊上傳奇球星「人類精華片段」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穿著參加灌籃大賽的球衣,這也讓此球衣無形間變成老鷹隊的經典款。在「色帶」款後,老鷹在90年代初期也將其改版為「斜體」版,同樣頗受好評。

90年代中期,老鷹隊趕搭上大圖風潮,推出了「大老鷹」系列球衣,霸氣十足的鷹圖搭配上客場漸層配色,可說是NBA史上相當少見的華麗作品。

進入2000年後,老鷹的球衣設計也跟隨著聯盟潮流,走回了簡樸設計,不過07年的改版也在線邊上做了點功夫,流線型的設計很有時尚感,也能看得出老鷹在球衣的設計上從來不馬虎。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老鷹NBA球衣回顧東南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