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溪頭清酒祭 和妖怪一起「靠杯」

點評:好多妖怪唷!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溪頭妖怪村」一年一度的春節重頭戲「白木清酒祭」將在2月9日除夕凌晨的跨年「守歲太鼓秀」揭開序幕,2月10日(初一)晚間6點30分舉行隆重「清酒祈福鏡開」儀式,一直到2月17日(初七)下午15:30閉幕為止,展開為期七天的慶典活動。


▲「白木清酒祭」一起「靠杯」。(圖/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白木清酒祭」主要是為了歡慶豐收,及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在農曆新年,坐落在鳳凰山下的溪頭為了籌謝山神,舉行一連串的敬天祈福祭典儀式。因應年節氣氛,今年將由實力堅強的表演團體「廷威醒獅劇團」演譯「山神打人除穢」的祭典,造型逗趣可愛的山妖將拿著代表豐收的乾稻穗,追跑群眾,並輕打民眾趕跑身上的晦氣和恙蟲。更有另類祭典「山妖赴宴~有FOOD 同享」,用餐時間山妖駕到,大家拿清酒及餐食來款待山妖,並領受山妖贈予的新年賀禮,祝福所有人福慧一整年。


▲溪頭妖怪村在過年時段,也有許多活動。(圖/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廷威醒獅劇團」於妖怪村內首次合作售票演出定目劇「思鈴鼓」。(圖/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此外,妖怪村最夯的人氣商品-妖人貓麵包,在新春期間將祭出大好康,只要排隊購買限量「咬人貓麵包」就有機會「咬到」純金99金牌「招財熊咬金」,每次出爐時間都將會送出一面金牌!

「廷威醒獅劇團」於妖怪村內首次合作售票演出定目劇「思鈴鼓」,結合面具、擊鼓、現代舞、原住民吟唱等元素,並且融合溪頭妖怪村特有的自然山林與十六響鈴侍「侍八衛」的野史故事,遙想日據時代為了保衛家園、山林而英勇犧牲的八位鄉土英雄,將抗日史實、山林野史、表演藝術、天然環境交織為一個極為獨特的演出方式。在每場「思鈴鼓」演出後,也將安排觀眾上台體驗擊鼓,共同在新春時期「以藝術創作、遙想前人貢獻;用自己雙手、擊響2013的每一天」。


▲將抗日史實、山林野史、表演藝術、天然環境交織為一個極為獨特的演出方式。(圖/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關鍵字: 溪頭 妖怪村 春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