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千千夢遊仙境」超可愛 熟睡任媽媽擺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真的很少父母會幫小寶貝拍夢境照耶!好可愛噢~

▲小千千先來跟大家拜年~~~(圖/取自《小千千夢遊仙境》臉書)

記者施羽璇/採訪報導

「希望可以給小千千一個特別的成年禮物。」住在台南31歲的莎莎說,每個月都會想3、4個造型幫女兒打扮,趁著她熟睡時拍「小千千夢遊仙境」系列照片,前陣子拍攝的《最可愛少年PI》還在大陸獲得微博網友熱烈分享。莎莎開心地說,當她把作品和親友分享,大家無不讚嘆,更有不少媽媽看完後也想學習幫小寶貝拍照。(想看小千千可愛圖集,請點我。)

幼教系畢業的莎莎在懷孕期間看過芬蘭媽媽拍的「白日夢寶寶」,但當時沒有特別想到要幫女兒拍攝這系列照片,直到有天看著小千千穿上小瓢蟲裝,靈機一動幫她在旁佈置荷葉,成了第一個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是這隻小瓢蟲,讓莎莎想到可以拍「小千千夢遊仙境」系列照。(圖/取自《小千千夢遊仙境》臉書)

莎莎從去年8月開始拍攝只有4個月大的小千千,她建議,如果想要拍這類作品,一定要從越小的時候開始越好,因為小嬰兒睡得沉,不容易醒來或翻身打亂預先擺好的布置,一開始可以多在網路上尋找靈感、設定主題,且拍攝的地方一定要有光線,自然光拍攝出來的照片最漂亮、柔和。最重要的是,相機要放在寶寶正上方拍攝,拍出來的照片才不會歪歪的。

目前已經幫小千千拍攝30多件作品的莎莎說,因自己沒有構圖的習慣,所以都是讓小千千穿著要拍照的衣服睡覺,趁著她熟睡後輕輕地放到大床上,再開始布置主題,大概只需10分鐘,一切就緒後就可以開始拍攝。

「當然,也會遇到正要開始拍照,小千千就醒了!」莎莎笑著說,通常女兒都會好奇的抓抓身旁繽紛的擺飾,這時候就把畫面錄下來留作紀念,拍攝的事情只好在找其他時間再拍囉!(下圖這張《最可愛少年PI》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貼/取自《小千千夢遊仙境》臉書

「小千千的把拔和公婆都很支持!」莎莎說,一開始家人都不知道她在拍「小千千夢遊仙境」,直到「嫦娥奔月」這張圖在網路上熱傳,才將這張照片做成明信片送給家人,而他們也覺得很可愛、很喜歡,明年考慮會作成一本年曆送給親友。

「小千千夢遊仙境」粉絲專頁從去年8月成立,現在已經有700多人按讚,莎莎說,未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出一本寫真書,甚至開班授課,和其他媽媽們分享拍照經驗。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養兒育女的經濟壓力讓不少人怯步,然而莎莎認為,可以在和小寶貝一起在互動中成長,是全世界最奢侈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