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遠硬拖8旬嬤阿魯巴 原住民過年不讓你睡

▲陳致遠、林秀琴夫婦7日出席源鑛娛樂尾牙。(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春節在即,身為阿美族的陳致遠、林秀琴夫婦今年難得在台北過年,準備要帶女兒去看迪士尼展覽。回憶起往年返鄉過節,林秀琴笑說,除夕夜大家為了不讓長輩太早睡,都會想些歌曲、遊戲等娛樂。有一年,家人們突發奇想,20幾人把阿嬤拖去阿魯巴。陳致遠邊說邊模仿,甚至開玩笑:「她自己也蠻開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現場大曬恩愛。(圖/記者徐文彬攝)

夫婦倆一搭一唱,談起過年趣事活靈活現,林秀琴說:「原住民過年就是「不讓你睡」整個村子就像個不夜城,大家一起喝酒、跳舞、唱歌,好不快樂。」誇張的是,有次大家把阿嬤抬去阿魯巴,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現場人驚呼!陳致遠馬上補充:「她自己笑得很開心,可能也蠻久沒有這種機會了!」

▲林秀琴爆料,過年時家人曾把阿嬤抓去阿魯巴。(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秀琴也說,當年老公還是棒球國手時,根本就是全村之光!每次回家都常常被村長廣播,要大家到陳家集合,過年時領紅包人潮更是大排長龍,有如「總統蒞臨」,林秀琴笑說:「還不小心把發給長輩的紅包發給小朋友,那年差不多花了30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