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離職警察大開殺戒3死!揚言殺亞裔與女同志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邱朝瑞/綜合報導

美國發生震驚社會的連續槍擊案,遭革職的警察杜納(Christopher Jordan Dorner)不滿前長官、洛杉磯首名華裔警察局隊長關按勝(Randy Quan)害他丟了工作,日前殺死關按勝的女兒莫妮卡關(Monica Quan)和她的未婚夫凱希羅倫斯(Keith Lawrence)後,在逃亡途中又殺死一名警察。洛杉磯警方現在佈下天羅地網展開全面搜捕,兇嫌更放話,要殺死警察和亞洲人,也讓洛城的亞裔人士人心惶惶。

▲左為兇嫌杜納,右為死者莫妮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納現在成了美國警方的頭號要犯,他在2月3日開槍殺死28歲的華裔籃球教練莫妮卡關,以及她的未婚夫南加大校警凱希羅倫斯,兩人一起陳屍在車內。警方隨後調查發現,杜納是為了報復莫妮卡關的父親,也就是前華裔警察局隊長關按勝,他認為自己會被革職,都是因為關按勝在聽證會上指控他作假報告。

CNN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指出,「嫌犯杜納曾經直接寄了一個包裹到我的辦公室,在今年的2月1日我的助理打開它,發現裡面有張DVD,上面有個黃色便條紙,寫著『我從未說謊』。」

除了DVD之外,寄給CNN主播的包裹裡,還有一個被3發子彈打穿的硬幣。自認滿腹冤屈的杜納,還在臉書上發表宣言,宣稱要洛杉磯警局付出慘痛代價。CNN記者指出,「(他說)我沒有機會擁有我自己的家庭,我也要讓你們絕子絕孫。」

洛杉磯警方佈下天羅地網,要將杜納逮捕到案,7日和一名疑似杜納的男性發生了飛車追逐和槍戰,造成警員1死2傷;不過警方的高度戒備,卻也一度把一輛卡車誤認成杜納的車而開槍,造成2名婦女受傷。

隨後洛杉磯警方在加州熊山滑雪場發現杜納燒毀的卡車,正展開地毯式搜索。洛杉磯警察局長查理貝克表示,「當然你知道他不是簡單的人物,我們警方訓練他,他也在軍中服役過,非常讓人擔心,很可怕。」洛杉磯警局在FBI協助下,已經將包括轉行當律師的關按勝在內等40名相關人士,列入保護對象;杜納同時揚言要殺害女同志和亞洲人,也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