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最後進攻被識破? 林書豪:熱火經驗老練

點評:火箭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7日2度與邁阿密熱火隊交手,一度在末節追到僅3分落後,不過最後關鍵的2波進攻都被熱火識破,最後只能以6分之差飲恨。賽後火箭主控林書豪表示,熱火是一支很有經驗的球隊,總是知道火箭要做什麼攻擊,而且火箭沒有把握防守籃板。

▲林書豪坦言,熱火是一支非常有經驗的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隊前一場狂飆23記三分球,外線火力驚人,此戰衛冕冠軍熱火隊特別嚴加看防他們的外線,總計火箭全場僅投進9記三分球,外線命中率下滑到36%,熱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賽後表示,「他們(火箭)昨晚得到140分,而且追平聯盟的三分球紀錄,所以我們知道,必須防止他們投三分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在第二節曾領先熱火7分,火箭其他時間都在熱火背後苦苦追趕,關鍵第四節一度靠著「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一人獨得16分,並在最後3分鐘砍進兩記三分球,將落後分數縮小到3分,但衛冕冠軍熱火隊絕不是省油的燈。

在比賽最後28.7秒,火箭落後3分並掌握球權,若能把握下波進攻就有機會逆轉戰局,但安德森(James Anderson)切入禁區時被抓了進攻犯規,浪費絕佳的反攻機會,眼看時間所剩無幾,火箭祭出犯規戰術,最後17.1秒,火箭還落後4分,原本設計戰術要讓哈登在三分外線出手卻遭識破,無奈挨了一記麻辣火鍋,比賽剩10秒鐘,球權回到領先4分的熱火手中,也等同宣告比賽結束。

賽後主控林書豪表示,「他們(熱火)沉著應戰,並且鎖死我們試圖想做的進攻。他們讓你無法執行最佳的選擇,他們都是老將,非常有經驗,我想我們今晚已經很努力在反擊,沒有放棄,不過我們犯了致命的失誤,沒搶到關鍵的防守籃板。」

此戰攻下36分、12籃板和7助攻的哈登則說,「他們(熱火)是支偉大的球隊,我很努力讓我的球隊在狀況裡,不管是透過投籃或傳球,他(詹姆斯)顯然是一位偉大的球員,聯盟最棒的球員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