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迎賓路坑坑疤疤超破爛 何志偉:丟國家的臉

▲故宮迎賓路處處補丁。(圖/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故宮博物院,一直是外國人遊台灣必到的觀光景點,每年吸引4百多萬人次參觀。但是這樣一個具指標性的博物館的園區道路,卻是補丁遍佈,沿路上坑坑洞洞,甚至向下凹陷,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痛批故宮未做好維護管理工作,坐擁世界級的文物資源,卻搭配一條乞丐級的迎賓道,傷害了國家形象。

何志偉說,台北市觀傳局的「台北旅遊網」網站,強烈推薦故宮是「台灣旅遊的必訪之地」,但從至善路開車要進去故宮,這條環狀的園區道路是必經的馬路,等於是故宮的迎賓大道,卻到處坑洞。

▲連等車處也殘破不堪。(圖/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何志偉強調,台北市的路平專案執行4年多,成效不彰、屢遭批評,故宮外頭的至善路也同樣是坑坑洞洞。本來想說糟糕的至善路,會不會因此而拖累旁邊國際等級的故宮。但現場勘查後卻發現,故宮內的環狀道路,比至善路還要爛、還要破,連國家的門面都顧不好。

他說,故宮往年僅在雜項支出上編列50萬的修補費用,並未編列整體園區門面及道路維護經費,直到今年才因大故宮計畫,編列8千萬經費進行建築物外觀及道路維護,所以我們今天才會看到這些坑坑疤疤的補丁。

故宮公共事務室主任蘇慶豐回應,早期園區內的道路未按市區道路標準施作,98年開放陸客觀光之後,每日大型遊覽車車次暴增一倍,加上開放公車駛入園區,路面不堪負荷才導致破損嚴重。對此,102年已編列相關預算進行整理維護,預計今年4月開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