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財產申報不實? 蔡英文:他應該和社會大眾說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江宜樺疑似財產申報不實,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7日說,一個新任閣揆被質疑有關於稅務上的問題,「他應該要和社會大眾說明」。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江宜樺取得其父親江木吉於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的房地產,申報的公職人員財產資料中為「受贈」,但地政機關資料的取得名義卻是「買賣」,疑似逃漏贈與稅。不過,江宜樺發表聲明澄清,同安街房地產之相關手續均委託代書事務所辦理,也依法繳交贈與稅,並沒有逃漏贈與稅。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台北市黨部與小英基金會合辦的歲末送暖活動。(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下午在萬華出席由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與小英教育基金會合辦的歲末送暖活動。媒體詢及詢問,江宜樺的財產申報問題,是否有道德瑕疵?蔡英文說,這件事恐怕要他自己來說明會比較妥當,至於新任閣揆被質疑有關稅務的問題,他也應公開和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江宜樺所出示89年度贈與稅繳款書指出,土地增值稅額為34萬3787元,但經試算後,還原江的土地增值總額應為343萬7870元,再計算出土地增值稅稅額為176萬2722元,因此,應補繳土增稅應為176萬2722元扣除34萬3787元,意即江涉及逃漏稅141萬8935元。

陳其邁說,江宜樺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中,申報取得原因為「贈與」,但在同樣的地籍資料中卻登記「買賣」,但他經試算後發現,包括贈與稅繳納方式、土地增值稅繳納方式,「其中大有文章」。

蔡英文說,社會自有公斷,主要是江宜樺自己能否對社會做出有說服力的說明,「相信這個社會大眾應該都有判斷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