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年輕人求職 女企業家嘆:指望他們不如早點上吊

我們想讓你知道…求職攜帶媽媽應該是極極極少數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少人抱怨台灣工作難找、失業率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談到,日前拜訪一名女企業家時,對方對於現在年輕人的求職態度大為搖頭,甚至感嘆還好自己錢賺夠了,若指望這些人去負擔上一代的勞健保和退休金,「不如早點上吊…。」

梁文傑是在5日拜訪該名女企業家,對方談到最近有一位「碩士」來應徵應徵人資管理師,從初試、複試一路過關斬將,好不容易來到自己這一關時,沒想到該名求職者竟說,「我媽說一個工作要談3次,絕不是個好工作」,居然就不來了面談了。

除了該名碩士生的案例,女企業家還提到另一個例子,這次對象換成大學畢業生來面試,結果對方的媽媽堅持陪同,並要求面談時她人一定要在場,理由是「怕小孩不會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文傑這段話PO上臉書後,引發正反兩面評論,有網友批評,台灣教育的失敗,過度保護孩子下場就是什麼都不會,以後怎敢指望小孩來養;也有人認為,兩個案例不能代表一整代年輕人,不過是佔極少數的媽寶案例,不能夠以偏概全。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