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休4天連22K都不到!宏達電作業員貼薪資單爆月領21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公布最新財報,表現不如預期!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55.4億元,比上個月衰退28%,表現更是近3年來新低!就連宏達電員工薪資,也被「揭露22K」網站爆料,作業員月薪只有21K,連22K都不到;宏達電對此回應,這名生產部員工,屬於排班月薪制,但最終對薪水沒直接說明。

▼宏達電作業員上傳21K薪資單到揭露22K網站。(圖/取自揭露22K)

日前傳出消息,儘管蝴蝶機熱銷,但在出貨趕不上需求下,蝴蝶機對首季業績的貢獻有限,加上第一季有農曆春節等因素干擾,因此,第一季業績將進一步下滑。宏達電公布1月成績單不盡理想,合併營收新台幣155.4億元月減28%,但宏達電對外表示,若沒有意外,2013年首季本業仍將獲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對於新商品非常期待,不過員工似乎笑不出來;前陣子才有週刊爆料,宏達電和廠商把學生當廉價勞工,壓榨建教生;現在「揭露22k」網站,有網友po出員工薪資單,在桃園工廠上班的作業員月休4天,底薪只有1萬7千元,再加上伙食全勤獎金和其他加給,總額只有21k,連22k都不到。

對於有網友踢爆領不到22K月薪,宏達電回應,從薪資單來看,這確實是製造生產部的員工,屬於排班月薪制,僅強調一直有人才需求,沒對月休4天薪水只拿21K的問題直接做出回應。

宏達電1日才舉辦尾牙宴,席開1千多桌,共有上萬名員工參與,預計19日才同步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兩地發表的旗艦新機「HTC M7」透過執行長周永明之手,意外的在尾牙現場曝光,從外觀來看,有點像是小一點的蝴蝶機,而且還帶有金屬質感,有銀、黑兩款顏色。對於新機的推出,董事長王雪紅表示自己每次看到宏達電的產品都非常感動,並表示「相當期待!」

關鍵字: 揭露22K宏達電尾牙hTC王雪紅M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新款旗艦手機 M7 銀、黑兩款尾牙意外現身

宏達電新款旗艦手機 M7 銀、黑兩款尾牙意外現身

宏達電原本預計於本月 19 日同步在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兩地發表的旗艦新機「HTC M7」,透過執行長周永明之手,意外的在尾牙現場曝光,從外觀來看,有點像是小一點的蝴蝶機,而且還帶有金屬質感,有銀、黑兩款顏色。在蝴蝶機熱賣之後,面對即將推出的新機,董事長王雪紅相當看好,並表示「相當期待!」

2013-02-02 00:51

輪班制、上大夜 宏達電18K建教生當正職用挨批血汗

輪班制、上大夜 宏達電18K建教生當正職用挨批血汗

知名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疑把建教生當便宜的替代勞力,支付學生最低薪資卻要他們做和正職員工相同的事,每年省下近億元。另外有家長投訴,宏達電除給的待遇差外,還要求學生上大夜班、食宿環境也很惡劣,監委與立委痛批,宏達電剝削、濫用建教生勞力,形同血汗工廠。

2013-01-16 07:15

22K徵食品生產管理職! 「慈濟」也登低薪芳名錄

22K徵食品生產管理職! 「慈濟」也登低薪芳名錄

「揭露22K」持續運作,31日最新刊登的22K工作是,「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以20K到22K的薪資徵食品生產部的生管助理,這個工作至少要管理13人,工作地點則在花蓮,也只徵求1人。

2013-01-31 20:01

圓神出版集團簡志忠給「周休三日」 網友:超想追隨他

圓神出版集團簡志忠給「周休三日」 網友:超想追隨他

圓神出版集團董事長簡志忠日前宣布3月開始「周休三日」,員工每周只需上4天班,不但創下台灣史上頭一遭,也引起網友熱議;最近很熱的臉書《揭露22K》粉絲團也轉貼此消息,不到半天已有上千人按讚,有網友指出,有良心的雇主一定會讓員工努力求表現,反而比壓榨員工的公司讓人更有動力工作。

2013-02-03 00:01

雲林科大18K徵行政助理 網友:忙翻像打雜!

雲林科大18K徵行政助理 網友:忙翻像打雜!

台灣社會籠罩在22K的風暴之中,有些雇主只願意付22K或更低薪水,卻想徵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員工,受到各界議論。現在臉書「揭露22K」粉絲團持續運作,30日貼上的低薪工作名單出現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用最低薪資18780元徵全職行政助理,扣完勞健保之後,實領只有18318元。

2013-01-31 00:16

上「22K芳名錄」有效! 紅太陽改用28K徵設計師

上「22K芳名錄」有效! 紅太陽改用28K徵設計師

台灣社會壟罩在22K的風暴之中,有些雇主只願意付22K或更低薪水,卻想徵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員工,引發各界議論。有網友創了「揭露22K」網站,專門PO上這些雇主(企業)的名稱,讓「22K芳名錄」在社會之前見光;這樣的做法果然發揮效果,榜上有名的連鎖茶飲店「紅太陽」,就把起薪上限從20K調整成28K。

2013-01-29 00:08

良心事業不想上榜? 「揭露22K」突遭資方投訴!

良心事業不想上榜? 「揭露22K」突遭資方投訴!

「揭露22K」網站募集「22K芳名錄」,要藉此表揚全台的良心事業,結果消息披露後,卻收到資方投訴。站方在28日趕緊公告指出,「本網站目前已經收到資方投訴,將視情況公佈信件內容。」讓一個剛起步的網站,馬上就遇到瓶頸。

2013-01-28 12:37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