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蘭州軍區 習近平:做好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日和4日,分別到了大陸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蘭州軍區視察;而大陸官方媒體則是在6日報導出習近平視察蘭州時的談話,他強調,要致力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習近平視察戈壁深處的鼎新機場。(圖/中國軍網)

報導指出,習近平於4日下午接見駐蘭州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說了要確保部隊正確的政治方向,「著力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推動信息化(資訊化)建設加速發展,不斷增強基於信息系統的體系作戰能力,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另外,習近平還要求加強作風紀律建設,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據了解,蘭州軍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現有的七個大軍區之一,範圍包括甘肅、青海、陝西、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軍區有快速反應部隊和第21集團軍、第47集團軍、新疆軍區、2個武裝警察師。據估計下轄兵力約28萬人。

蘭州軍區的使命為代管西藏自治區的阿里地區,負責鎮守中國西北面的防線。並負責新疆的農墾,戰時維護新疆和西北地區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