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廠工人臥軌 潘世偉:堅持代位求償,就由法院判決

▲關廠工人連線5日臥軌抗議。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勞委會向關廠工人追討16年前「借貸」的資遣費、退休金,引發工人臥軌抗爭,並堅持勞委會應替勞工向資方「代位求償」,而非控告勞工。勞委會主委潘世偉6日表示,若工人堅持代位求償,就應交由法院判決,但工人又不願以法律解決;另外,勞委會已提出相關「補貼方案」,希望可以和解,不要再抗爭。

針對關廠工人臥軌抗議,潘世偉於國民黨中常會外受訪時說,他不忍看到年邁的勞工要如此激烈臥軌抗爭,同時還要付出嚴重的社會代價,造成旅客損失,沒有必要如此。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圖/記者林信男攝)

但潘世偉強調,究竟是否為「代位求償」問題,不是他說了算,也不是工人方面可以決定,若真要爭執當時勞委會墊付的款項是代位求償,就應交由法院裁判決定,但現在是工人不願進行訴訟,所以他也提出非訴訟的解決方法。

潘世偉說,工人沒有事證可證明當時勞委會是以「代位求償」方式墊付,若真要爭執這點,就以法律訴訟方式決定,讓法院來確認是否為代位求償。

潘世偉也說,勞委會已花許多時間思考各種解決方式,例如他剛接任時曾想透過募款方式解決,但企業因景氣而不願捐款,所以也有困難。

潘世偉說,因此勞委會研擬出針對經濟弱勢、生活困難者的「補貼方案」,也已經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今同意通過;對於經濟弱勢、年長的勞工來說,最高可獲得勞委會近全額的補貼,並用補貼款來還掉欠款,未來希望與勞工坐下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