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湄公河大壩 恐致巨鯰大滅絕

▲泰國漁民捕獲湄公河巨鯰。(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WWF(世界自然基金會)最新報告指出,如果繼續實施湄公河水力發電大壩計劃,湄公河代表性物種——野生巨型鯰魚將瀕臨滅絕!湄公河水力發電大壩位於老撾(寮國)北部沙耶武里省。

湄公河巨鯰是最大的淡水魚,可長到3公尺長、重約300公斤,在柬埔寨洞里薩湖附近產卵,主要分佈在湄公河下游的泰國北部、老撾北部,而老撾和泰國決定合作興建的湄公河水力發電大壩,預定在2019年完成,這對生存其間的巨鯰來說,是天大的壞消息。

湄公河巨鯰在當地的數量,過去50年裡下降了90%,主要是由於過度捕撈;雖然在泰國、老撾和柬埔寨,捕獵巨鯰是非法的,但卻無法有效管制。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