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臉要勤洗臉 手按摩不可少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

愛美女性喜歡追逐「瘦小臉」,瘦小臉的方式很多,現在醫學美容技術進步,除了注射肉毒桿菌、電波拉皮之外,平日民眾也可以透過手部按摩運動,或是勤洗臉讓臉部肌膚緊緻,達到臉部肌肉緊實又有彈性目的,不用花錢,只要靠自己DIY,效果也不錯。

▲醫師認為,勤洗臉能改善臉部肌膚浮腫,讓毛細孔放大,增加肌肉緊緻富彈性。(圖/翻攝自網路)

整形外科醫師李瑞田指出,亞洲女性酷愛「瘦小臉」整型風,最主要原因是「大餅臉」容易看起來缺乏立體感,同時五官不夠立體,加上臉部咀嚼肌、頸部橫膜肌這2處缺乏彈性,容易讓臉部呈現老化現象,成為許多女性心中長期夢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醫美「瘦小臉」的方式包括注射肉毒桿菌、雷射溶脂、電波拉皮等,都能改善鬆垮肌膚,讓臉部線條更為緊實,使臉型看起來比較小。其中,以注射肉毒桿菌效果最明顯且最安全,注射後2至3周就有會瘦小臉效果,但是必須每半年回診注射,維持小臉的狀態。另外,平時也以透過手部按摩運動,達到緊實臉部肌膚的效果。

【手部按摩運動】

1.消除臉部皺紋:先坐下來,將雙腿平置,並把手肘頂在膝上,然後雙手手掌靠攏弓起呈杯狀,將面部朝下靠在手掌中。接著放鬆頸部肌肉,讓手掌支撐頭部全部重量,接著以手掌托住頭部,以額頭承受手掌的壓力,此步驟可減少臉部皺紋,並避免新皺紋產生。

2.改善臉部浮腫:以手掌蓋住眼部,並將眼部完全遮蓋,且運用頭部的重量來達到平滑眼部浮腫及改善黑眼圈和魚尾紋的效果。此姿勢亦可助放鬆壓力、消除疲勞。另以手掌托住雙頰,然後稍微張開手指間距,露出鼻部,可達到修飾臉頰線條的效果,臉型較圓的人應特別加強此動作。

【洗臉瘦小臉】

洗臉時先用溫水,接著用冷水拍打30秒,再用溫水輕拂,以冷水拍打,採取冷熱交替的洗臉法,能促進血液迴圈,不但能瘦臉,還能排毒,還能使肌膚更有彈性。如果要效果更明顯,可用紗布或毛巾包著冰塊在臉上輕按,但千萬不要讓紗布或毛巾對皮膚有任何磨擦、拉扯,也不要停留在一個地方時間過久,小心傷害臉部肌膚。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